2017年4月7日星期五

我的洗碗機



從小到大,媽媽都是要我們負責洗碗,三姊弟每人負責一天,所以洗碗這個家務對我來說,應該叫做非常資深了。然而久經訓練還歸訓練,馮太我是非常非常討厭這個家務的,所以由新婚開始,這個責任便由弘子負責。

經過了接近十年寒暑,弘子由十指不沾陽春水,到現在成為洗碗達人,洗盡無數碗碟,但只要那天有用鑊,他就必定會用哀怨的眼神看著那堆狼藉,然後拖到接近睡覺時間,才不情不願地去清洗。

雖然這家務由他一手包辦,但我也沒有虐待他。基本上我是邊煮邊洗,還有凡做蛋糕甜品之類,也會自己把所有用品清洗乾淨,所以他要洗的也只是吃飯的碗筷和最後的鍋鑊而已。另外,凡是他很累或工作很多的日子,不用他出聲,我也會自動去清理。

不過就是討厭洗碗啦……

其實在婚前,爸爸已經替我訂了一台洗碗機,只等安裝,可惜在等候期間電器鋪全線結業,我們也對這事不了了之。

最近在網上看到不少人訂了內地的小型洗碗機回家,激起了我再買洗碗機的心情。在冰島旅行期間,住的地方是有洗碗機的,弘子用後也大表滿意,就這樣馮太開始上網做功課,考慮了一會,決定買這台機。一來在冰島用過,二來香港買的有保養,三來可以放鑊,對,這台機能放得下我家的鑊是非常重要!


是了,謝謝妹妹在公司附近的日貨店替我買洗碗粉,這樣便不用隨機附送的那個了。因為那品牌的洗碗粉化學味道很重,我不太喜歡呢!

嘻!今天這機器一安裝好,第一件事,當然是洗那個惱人的油壺啦!科科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