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4日星期二

泰式班蘭椰汁千層糕


 

很喜歡吃用米做的糕點,或者木薯粉的糕點我也覺得很對口味。這種口感,廣東人叫做「煙靱」,台灣叫做「QQ」,普通話叫什麼呢?不知道……

中醫經常告誡我,說我的體質不宜多吃黏性很重的食物,當中竟然包括珍珠米……這對饞嘴的我來說,是一個酷刑。

然而,你覺得我會乖乖聽話嗎?

假日心情很好,不想做什麼,也想做點什麼。想想,記得家中有些可以做口感「煙靱」的甜品,於是我二話不說,拿了出來玩樂一番。並且拍了照片,放在 Fans Page中,請朋友猜猜我在做什麼。嘻!有一位朋友很聰明,猜中了。

嗯……今次選錯了食譜啦!口味是正確的,很像在東南亞食店中吃到的模樣,是充滿椰香的米糕,也是有多層的口感,就是不夠我心中的「QQ」 / 「煙靱」,並且偏甜了,所以,有點失望。



幸好,除了這件甜品外,今天弘子買了新玩具給我,這才沒有那樣失望。什麼玩具?就是戰神號模型啊!有邪惡版和正常版,可以玩上一陣子了。沒太多人想像得到,我會喜歡砌模型的呢!嘻!

話說回來,幸好家裏有蒸焗爐,層層蒸也不用怕麻煩,用鑊,我早就放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