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

東非肯雅之旅(2)——Day 1

2014年5月24日晚上,非洲的獅子大象長頸鹿,我們來啦!記得擺好post等我們來拍照啊!


出發啦!
原來升級了的機位,不單只位子較闊,還有禮品包。感恩!


在多哈舊機場轉機。


在去內洛比期間,我們留意著外面的晨輝。


接待我們旅遊公司的老闆 Martin。他說我們訂的是麵包車,現在升級,送我們吉普車。是為方便我們上山下鄉衝鋒陷陣嗎?
我也有送他香港手信:合桃酥呀!


陪伴我們十多天的吉普車車尾,有這句話。單純的信心!


這品牌的水,我們喝了很多天。


路上隨手拍的風光


第一站水魚店,David叔叔叫我們什麼都不要買,借廁所便OK了。


他在水魚店隨便摘下店家種的咖啡果,教我們怎樣擠出咖啡豆。


這是我們到肯亞的第一餐,也是我們往後多天,最好吃的一餐。(我是在與一些有名的酒店比較啊!)

一直以為由麵包車變做吉普車是旅遊公司的技倆(香港人心態)。
午飯時,看見美國遊客,人人都是超級大尺碼身型,8人擠在一輛麵包車內,我和弘子才明白要感因啊!因為,我們兩個小小的東方人,坐在寛寛的車子內,還可以走來走去。


魚烤得很香很鮮美,意粉的水準也是不錯,環境也出乎意料之外的好,還有黑白疣猴陪伴……
總之,很喜歡啦!推介推介!


午餐的娛樂之一:看螞蟻努力搬麵包屑。


黑白疣猴Colobus Monkey/Black-and-White Colobus。
牠們在餐廳旁邊生活


路上隨手拍的風光。
David告訴我們,沿路所見的農田,大部份都是屬於Del Monte(地捫)的。他們在這裏種植、包裝,然後每天出口到鄰近地區包括歐洲和美洲。香港少見從非洲出口的Del Monte食品,應該是運費較貴。


路上隨手拍的風光
路上不時看見肯亞人在放牧,以牛羊為主,中間會夾雜驢仔。


葛氏瞪羚Grant's Gazelle
第一天的early evening game drive。 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天氣不似預期,下雨了……
其實,往後的日子,我們也是碰上黃昏時分下雨,果然是東非的雨季。 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一家大細的非洲象African Elephant 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非洲象African Elephant
下雨淋濕啦!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非洲象African Elephant。這兩隻象,突然留後,David叫我們留心。
哇!就是牠們,在我們面前突然曳曳!來不及反應,來不及舉機拍攝!嘻!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小羚羊/犬羚dik-dik
我很喜歡這小小的精靈,牠們很害差,很靈敏。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黃嘴犀鳥Yellow-Billed Hornbill
這隻雀原來很常見呢!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飛羚/黑斑羚/高角羚lmpara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回家路上的母與子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回家啦!
當我們車子跟著牠們時,象爸爸向我們怒吼了數聲,像是警告我們快點離開。
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尿尿中的大象
其實,尿尿之前還有便便……=.=
如果不是弘子大叫,我也沒留意……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黃頸鷓鴣Francolinus leucoscepus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回Lodge路上,遇見羅式長頸鹿Rothschild's giraffe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與車子比較一下,長頸鹿真的好高好高。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David突然告訴我們,要帶我們看一些特別的東西,我們來不及回應,他就指著路邊說:Look!
哇!獅子家族!
這些是小獅子。由於日落,環境好黑,由於我的技術……
總之,這張相,我盡力了,也盡力PS啦!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在旁的獅子母親。
其實,拍這些獅子時,我們已經超過了出園區時間,幸好住在園區內的酒店,否則,好像要罰款的。
不過,David也叫我們不要告訴Lodge的職員是因為看獅子而遲回「家」。
— 在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


到達今明兩天入住的Samburu Sopa Lodge已經入夜了,把東西放好,趕快洗澡,因為這裏的下午和晚上11時是沒電的供應。
住的房間,哇!好大呀!床!哇!好大呀!
— 在 Samburu Sopa Lodge


我說:我們很少機會吃燭光晚餐啊!真浪漫!
弘子說:開燈啦!— 在 Samburu Sopa Lodge


在我們房門口的小動物。
嗱!又再講一次,港女呀、公主呀!你們來時要有心理準備,怕的就別來,來了就別尖叫,因為你身邊的那位救不了你多少次!
— 在 Samburu Sopa Lodge


半夜捱眼瞓起床拍星空,但首兩晚都是失敗不好看。於是發Whatapps 朋友 怎樣Set。可是,他教了我之後,不是因為太累不願起床,便是因為雲太厚沒拍得成,真失敗!
— 在 Samburu Sopa Lod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