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

冰火心太軟@馮太廚房


歡迎於FB內留言及讚好
冰火心太軟@馮太廚房
每次與朋友外出吃甜品時,大家都嚷著要點心太軟,這個時候,馮太總會掃興地說:「哇!太貴啦!我做給你們吃也不用這個價錢啊!」
是的!這道甜品,又平又簡單又快手,真不明白為什麼甜品店可以收這麼高的價錢。
這道甜品熱量太高了,我,不太敢吃。
Start
份量 這個份量可做2-3杯
食材
巧克力 50g
無鹽牛油 50g
1隻
30g
低筋麵粉 10g
雪糕(冰淇淋) 1球
可可粉(可不用) 適量
糖霜 適量
過程
1. 預熱焗爐(180度)。
2. 在小焗杯內,抹上牛油後,用少許麵粉 / 可可粉平均灑在杯內。
3. 將巧克力及牛油放在碗中,外面用熱水溫著,直至巧克力及牛油溶化。
4. 用另一個碗,將蛋及糖,用打拌機打至發面,及有蓬鬆的感覺,有點像雪糕(冰淇淋)溶化的效果。
5. 加入巧克力及牛油溶液,混合。
6. 將篩好的麵粉加入混合液中,攪拌至所有材料混合。
7. 將混合的蛋糕漿,倒入小焗杯中,至7-8分滿。
8. 放入焗爐用180度焗6-9分鐘。期間密切留意,當糕面變硬,不再是液態鏡面時,立即取出。
9. 放1-2分鐘。輕輕敲下杯邊,小心燙手,將倒蛋糕倒在碟上。
10. 加入雪糕球(冰淇淋),灑上糖霜。如喜歡,可以加點巧克力漿做裝飾。
 
小撇步
如能吃黑巧克力,建議選用85%比利時黑巧克力,否則,任何一款巧克力塊也可以了。
一凍一熱的配搭,是一種享受呢!
引用請註明「《馮太廚房》http://mrsfungkitchen.blogspot.hk/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