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

楓糖吐司盒@馮太廚房


歡迎於FB內留言及讚好
妹妹喜愛吃吐司類的食品,她來我家,我便烤了這個吐司盒給她當下午茶,簡單方便。
這款甜品,我家樓下的連鎖咖啡店有售。套餐的,包了一杯飲品,再配雪糕……盛惠百多元。
老實說,一點也不值得。
Start
份量 2-4人
食材
120-130ml
楓糖漿 適量
有蓋吐司模250g 1個
A材料
高筋麵粉 90g
快速乾酵母 2g
26g
奶粉 12g
B材料
高筋麵粉 90g
1/3茶匙
無鹽牛油 20g
過程
基本吐司製
1. 將A材料倒入盆中,加入水,快速拌勻。
當看到材料出現小泡泡,就代表酵母已經甦醒。
2. 加入B材料,拌勻。
3. 將麵團放在檯上,揉至光滑。
4. 將麵團放回盆中,蓋上保鮮紙。放在溫暖的環境中發酵。(約40分鐘)
5. 用手指拈上麵粉,插入麵團中,測試麵團是否發酵完成。下陷部份不回彈,代表發酵完成。
6. 輕輕將麵團取出,輕輕地把麵團揉成光滑圓形後,切割成2份。
7. 將麵團放置15分鐘,醒麵。
8. 將麵團用麵棒輾成長方狀,再卷成1卷。兩份如是。
9. 麵團收口朝下,放入已抹油的吐司盒中發酵至8分。(約30-40分鐘)
10. 蓋上吐司盒,放入已預熱170度的烤箱中,烤20分鐘。
11. 取出吐司,放涼。
 
吐司盒製作

 
12. 吐司切半,依照圖樣,將麵包盒中的麵包取出。
13. 在吐司及吐司盒內上抹上奶油,放入烤箱250度烤5分鐘至金黃色。
14. 將吐司粒放回入吐司盒中,淋上楓糠漿,便可以慢慢享用了。

小撇步
如家中(像馮太)沒有發酵箱發酵麵團,可以在微波爐中,放置一杯熱水,叮1分鐘。關掉,把麵團連盆放進去,利用濕暖空氣將麵團發酵。
可以加上冰淇淋球及巧克力漿,增添風味。
引用請註明「《馮太廚房》http://mrsfungkitchen.blogspot.hk/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