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日星期三

馮太炒飯




爸爸是做工程生意的,小時候如果他恰巧有工程在家附近,而時間又許可,他必定會打電話回家,叫媽媽預備午餐給他吃,那怕是快到下午茶時間。媽媽通常都會炒飯給他吃,只因為簡單快捷。儘管很多時候不過是簡單的蛋炒飯配清菜,但只要是出自媽媽的手,爸爸就吃得香甜,恍惚充電了一樣,接下來的工作也變得輕鬆起來。

弘子沒有這個習慣,如果恰巧他在我附近,他情願與我一起上館子吃。我也不像媽媽那樣在冰箱內隨時也有「冷飯」,因為我倆喜歡把當天的食物當天清光,所以剩文菜也極為少。

昨天我給人放鴿子了。有人說會來我家吃飯,於是我預備了很多食材,結果在溝通方面出了問題,三人晚餐變二人,剩下的東西只好留在今天清理,炒飯的確是最佳選擇。

外面不少店鋪會為自家的炒飯冠名,所以我也把自己的炒飯叫做「馮太炒飯」。材料也沒有什麼特別,只是一些海味瓜菜,簡簡單單。

正因為我不像母親般常做這道菜,炒飯的「功力」很淺,炒得不好。還記得新婚時還得不停的問媽媽、同工們心得,大家也很豪氣地把自己的心得傳授給我。

炒飯,其實也不簡單。感恩經過這麼多年的訓練,現在尚可見人,至少,弘子沒有投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