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

Summer BBQ


星期六,弟弟妹妹突然來訪,說要吃姐姐煮的午飯。別以為他們愛吃馮太煮的菜,只因為爸媽去了作反而已。
由於最近實在工作太繁忙了,星期六是休息的日子嘛。於是馮太決定來一個慢吃……並且齊齊煮,Hot Plate及岩鹽板正好大派用場了。

首先當然要買齊材料啦!然後醃肉,記得啊!因為用鹽板燒來吃,千萬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加鹽呀!牛扒只用了紅酒醃,雞肉用白酒和少許蒜蓉醃。

臨吃前,把鹽板用焗爐預熱,好讓煮時更快更方便。本來用了焗爐紙墊著烤,但後來發現不太好用,便放棄了。

幸好家裏有很多現成急凍的食材,例如刺身帶子。這樣烤出來真的很鮮味!我們還拿了魚肉燒賣來烤呢!

當然,吃得健康就要吃蔬菜,在煎板上炒菇最好,因為煎板上已經充滿了肉味,炒出來的菇很鮮味。

最後也有烤羊腿。首先在爐上煎封了,然後拿到焗爐焗。哇!好飽足啊!

如問我,有下次嗎?這真心要考慮清楚了。因為平日馮太吃得較清淡,吃太多肉會肚瀉的。並且……正當我們吃著吃著,肚滿腸肥之際,弘子開完會回來,看見這情景,沒什麼表示,只叫我們吃得開心點,但我「認為」他心裏在咕嚕地說:「唔係吓化……玩到一屋油煙……」

PS 我知道台灣有一部座枱吸油煙機不錯的,聽說弟弟……如果有就好了。呵呵!

MrsFungKitchen Facebook

BRUNO Hot Plate 億世家 ecHome #BBQ #SaltBroad

Music Credited: 「Audionautix」創作的「I Saw Three Ships」是根據「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」(https://creativecommons.org/licenses/by/4.0/) 授權使用。演出者:http://audionautix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