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

很簡單啊……


有一天,弘子比我早回家,所以他自告奮勇,替我買了晚飯的材料回家,並告訴我,今晚來一道簡單的。

有很多事情,不是親身做的人,總覺得簡單的,這些例子經常出現在我的朋友們身上……
例如做音樂的朋友,顧主總覺得混音是很簡單,覺得他們在騙飯吃。當剪片製作的,顧主以為稍動少少情節剪輯,只不過是一兩秒的事。當設計的,顧主認為畫畫是很容易的事。當美容的,顧客以為像家裏抹潤膚膏那樣不用技巧。剪髮的,也不過是拿著剪刀胡亂剪……所以,弘子跟我說,今晚來一道簡單的。

好吧!結果下班回家,淨是預備材料,我在廚房站了兩小時,還沒有計算烹調的時間。吃呢?我們只用了15分鐘而已。

呀!還有同工今天送了我一些蕃薯。我也「簡單的」煮了個蕃薯糖水出來,簡單的暖暖胃,簡單的吃下去……

煮婦的工作,也是「簡單的」……在很多丈夫的心中……